枷南与曳

我是帅哥,我是帅哥,我是帅哥
(老坟头你是真能作呀你😅)

诅咒是长生

经过这一次突如其来的打击,锖兔反而更加坚定杀鬼的心,而水柱义勇总是闷闷不乐的,总是盯着某个地方发呆


他不知道灵魂这种东西到底存不存在,又是否会转世,所以始终无法确定锖兔是不是锖兔又或者转世到底是不是转世,他们是上辈子的他们吗?


他倒是不在意这个锖兔是不是自己的锖兔,无论是不是现在都已经产生了交集,他在意的是锖兔这辈子有没有过上幸福的生活,美满的家庭啊,优异的成绩,交心的伙伴


这些都是锖兔应该获得的


这一天没有任何的答案,就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怀疑,日复一日的训练当中度过,迎接新的最终选拔来到,让义勇的不安到达了巅峰,尤其是看到锖兔信心满满的想去参加时


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然后……然后锖兔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最终选拔这一天他都是呆呆的看着蝴蝶他们几个人,反应速度很慢


锖兔蝴蝶忍不死川几人早早的集合带着刀,来到目的地等待比赛的开始,现场熙熙攘攘,参加的人很多,在每年入选的人却很少


毕竟这是和生命有关的,有不少人葬送在里面,埋没姓名,也有不少人脱颖而出却仍旧此在后续的任务中


毕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相信鬼的人有,但不多,来参加选拔的人大部分是因为高额的工资


而令锖兔不死川们没想到的是,他们许久未见的同学,炼狱杏寿郎此刻正身穿金色纽扣队服,身披火焰状羽织,腰间别着长刀,站在人群当中


“这小子怎么就当上柱了?”另外三个连门都没进的人颇感惊讶,不过想想也是毕竟炼狱这个家族传承的时间够久,知道些什么很正常,像炼狱这样的热心肠,帮助别人也不成疑惑


炼狱杏寿郎也看见自己的同学们,高兴的大喊,求透过围着他的人挥着,想要尝试呼唤自己的同学们


“唔姆!富冈和我说过了!你们三个请一定活着回来!”已经是炎柱的他,站在人群中,自然引人注意,周围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了


顶天立地的柱一共就两个,另外一个从来没有人见过,就算见过了也看不见脸,像一只黑猫,独来独往


不知为何水柱在鬼杀队中一直是相当神秘的存在,每一位都是,国家更朝换代,而水柱却从未有太大的变化,据说都是年轻男子,在19 25之间,黑色披肩发


不过也从来没有人把他们往同一个人想,毕竟那样的话太荒谬了,而且水柱富冈义勇能长生的秘密只有柱才能知道,当然一旦泄露会被逐出


幸好的是历朝历代没有任何一位人说漏过嘴


柱中热情的炎柱自然受欢迎,以至于说完这一句话就被别人簇拥着被迫离开了


随着比赛的开始,锖兔他们几个也在做着告别


“加油”义勇说,义勇感觉嗓子说不出来话,像什么东西覆盖在心脏,这一天感觉都压抑的,他喘不过气来


又是这样吗……锖兔


“嗯!义勇!等着我和你站在一起!”锖兔笑得很开心,带着其他两个人向山中走去,不回头


三人的身影,背对着升起的阳光,阳光照在他们的衣服上,头发上,义勇觉得仿佛他们真的能从这个命运抉择地回来一般


他们几个人之间像有什么东西阻碍着他们几个人和义勇的距离,而义勇才是那个被阻挡在外面的人


义勇感觉他们越来越远了,所有人都进去,锖兔他们的身影迅速被淹没在人群中


只留下义勇一个人看着这群孩子消失在面前,消失在紫藤花当中


像几十年前一样,消失在自己面前,再也不回来


“锖兔……?”义勇愣了好久,锖兔他们已经不见了踪影,进入了紫藤花的里面,被无数的紫藤花掩盖住身影


随着时间过去,都是紫藤花的山外面只剩下义勇一个人,他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


义勇突莫名觉得自己的喉咙梗咽,胸口有点呼吸不上来,眼睛里面不知为什么充满泪水,眼泪突然就止不住了,两只手无力的向着锖兔离开的地方伸去


什么都抓不住


“锖兔……不要去……”像是梦魇一般,曾经锖兔离开的样子时不时就会梦到,而再一次经历,自己仍旧是无能的看着


义勇眼神空洞的看着锖兔他们离开的方向,就算你不是我的锖兔,我也不想你死掉,锖兔


还有……还有蝴蝶,不死川,我不想再一个人了,你们回来啊


“锖兔……不要去……”


……


锖兔兴奋时却突然似有感应的停下脚步,回头看去,他莫名其妙有一种冲动,他想要去看看义勇在做什么


“喂,锖兔,你干什么”不死川有同样的感觉,但是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一直威胁着自己家人的东西有多强,从而掩盖住想回去看看义勇的欲望,不过不管他们多强,自己都会将他们撕碎


“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锖兔同学”蝴蝶忍也有点奇怪的感觉,有人在想她吗?是姐姐吧,富冈先生……您……在干什么呢


“没事,走吧”锖兔转过身,走向森林的深处,阳光背树林挡住,想要去看看义勇的冲动,没有减小,反而愈演愈烈,但现在不行,现在不行啊


义勇,我们之后还有很多时间,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而现在不行,这里是决定我们能不能站在一起的地方,等结束后,我再回去看你吧


至此,无人走向义勇


当几个人走进森林深处时,已经完全没有阳光照向他们了,他们听见踩踏落叶的声音,迅速拔刀向后退去


一只长相丑陋的低级鬼,从树后走出,口中流着口水,痴迷的望向晚餐


“好久没吃肉了,好久没吃肉了”他笑着说,行动起来像猴子,看着滑稽的很


“杀了他”不死川没有任何一丝畏惧,刚想习惯性的在手上划一道伤口迷惑这只恶鬼时,却被蝴蝶忍拦下了


“啊啦,不死川先生,这座山里有许多恶鬼,你的血液是稀血中的稀血,如果在这里受伤,恐怕只会引来更多的恶鬼吧”蝴蝶很冷静


那只恶鬼对他们三个绝对构不成威胁,看着就不是很强的样子,但是恶鬼的外表很容易迷惑人,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直接上吧”他们几人的刀在进入森林就拔出防备了


蝴蝶忍的刀还是和上辈子一样,只有刀头有刀刃,其他地方尽量减轻,很巧的是为她铸就这把刀刃的人是当年为虫柱蝴蝶忍铸造刀刃的锻刀人的后代


蝴蝶忍笑着看着那只恶鬼,而锖兔不死川两人则比谁率先砍下鬼的头颅砍下完全不把他当做威胁


随着水花和一阵罡风,鬼的头颅在瞬息之间掉落在地上,脸上还来不及做动作,沾满尘土的头滚动一两下,一边看戏的蝴蝶自顾自的将头颅再次捡起,放在手心中,她观察着鬼消失的迹象


直到恶鬼的头颅完全化作飞灰,消失在天地之间,她这才带着两个不靠谱的同学继续深入


就像义勇说的那样,场地中的恶鬼全都弱的无法直视,是随便都能通关的程度,至于为什么有些人无法通关死在这里面,大多是因为恐惧恶鬼以及实力不足


如果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就来到这里,多半会死掉


7天的时间很快很慢,锖兔他们在场地试炼当中游刃有余,猎杀恶鬼,富冈义勇在家蜷缩在房间中,脑海中时时刻刻回忆当年锖兔死亡最后的样子


以至于他忘了去接成功通关的三个人,三个人除了蝴蝶忍身上有些轻微烟尘外,因为两人因为杀鬼杀的非常开心,身上全是泥土


他们出来时才发现出来的,除了他们三个人只有5人而已,当初进去的人至少有20多个,看,这样子是全部死在里面了


锖兔第1次感觉到这份所谓工作有多大风险,但是都不重要,就算是为了义勇自己也要一往直前


虽然没有等到你,我来接他们,他们三个心情多多少少就有一些。失望,但不过也就一点点而已


“唔姆!真是恭喜你们!恭喜你们成功活着出来!”炼狱杏寿郎专门等他们三个,他也很担心


毕竟他最清楚这一关的存活量,不过看到三个人平安出来他还是很高兴的,从同学到同事,他们还真是有缘分


“你们先去选猩猩铁砂矿吧!之后我再和你们说鬼杀队现状!”炼狱杏寿郎指着一边的两个小女孩


当他们选完石头回来之后,炼狱杏寿郎才开始讲述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鬼杀队现在加上你们这些人!能战队的人已经远远超过曾经的30多人!不知为何近年来加入鬼杀队的人越来越多!而柱只有我和富冈两位!”


“鬼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鬼杀队便会解散!不过不用担心!就算解散了也会有退休金!足够你们一生的费用!”


“炼狱,你们家族对于义勇的记载有多少?我想看看”锖兔说,7天过去了,不知道义勇怎么样了


“有的!不过那是柱才能知道的事情!”杏寿郎很守规矩,所以并不打算提前告诉已经知道义勇能长生的众人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义勇应该也等急了吧”锖兔刚打算直接回去时,却被叫住


“替我和富冈打个招呼吧!我已经很久没看见富冈了,很想他的!”炼狱杏寿郎觉得自己完美遗传了父亲的审美,丹凤眼,黑发,面瘫,外刚内柔


自己和父亲说过,这件事情父亲也赞成,不过父亲很是担心的一点就是因有能长生,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


如果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杏寿郎死了,那么义勇该怎么办,义勇这种人敏感的很,怕他做出什么傻事来


“好”锖兔头也没回的向家走去,7天没见他也着实很想义勇,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和义勇待在一起很安心很舒心


随着最后一抹阳光褪去大地重新恢复黑暗笼罩的样子,长夜漫漫皓月当行


黑色身影穿梭在高楼之间,急速奔跑,锖兔不知为何,突然就是很想见见义勇,这才选择了更快的楼顶


想起7天前莫名其妙的冲动,他心中总是不安的,自己要努力达成柱的标准,这样就能知道,义勇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自己努力想要查询的真相,马上这样成功了,只要成为祝一切都会渐渐清晰情况,当一切浮于水面之时自己会怎么办?自己也不知道,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思考时,已经到达义勇家的隔壁楼,他从12楼顺着月光一跃而下,身体失重,直直向地面垂去


失重感带来呼啸的风,刮在脸上,他眯起眼睛,手上迅速拔出刀,运用呼吸法做了极大的缓冲,稳稳落在地面,老实巴交的拿钥匙去开门


“义勇!我回来了”锖兔推开门房子里很黑,没有开灯,皎洁月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地面,这是整个房子唯一的光亮


锖兔不死心的走向义勇的房间门口,义勇今天不会出任务去了吧?


推开门,却看见义勇床边角落蜷缩着一个人影,手抱着膝盖脸放在关节望着地面一动不动


“义勇?你怎么了?”来不及打开灯源,锖兔借着似有若无的月光看清楚义勇蜷缩在一起的脸


义勇眼神呆愣愣的,看向地面,眼睛红肿,看样子哭了很久,手脚冰凉


“义勇!?”锖兔俯下身子伸手第一时间想将人先抱起来,离开地面,地面真的很凉


而锖兔没有注意义勇身边放着刀,在锖兔触碰到义勇身体的一瞬间,义勇将刀拔出,身体猛的向前倾,刀抵在锖兔的脖子上,他也将锖兔整个人压在自己身下只要锖兔乱动,随时没了性命


义勇眼神涣散混沌,不像曾经那样清明,锖兔冷静后意识到不对劲,想要先将人制服,但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和义勇是天和地的差别比不了,只能做一些能做的事


“义勇?我是锖兔,我是鳞泷锖兔!”不知道呼喊能不能让义勇先冷静下来


至少自己得先脱离这个局面,义勇的刀已经划破了自己的皮肤表面,血液已经顺着刀口流出,再深入一些自己马上就会死


“义勇!我是锖兔啊!”


“富冈义勇!”


“淦!义勇!”







他们跑群里骚扰我,本来不打算更的,这篇哥属于一个要放弃不放弃的状态(?


我不堪骚扰💔所以我去骚扰别人,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62)

热度(1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